做  中  學

 上星期五公司聚會,大夥兒義不容辭的表演自己的拿手好菜,桌上各式各樣的菜,水果,應有盡有,令人看了垂涎三尺。

因為市區不好停車, 幸好淑玲先幫我提上去,真是謝謝她了,否則要走一段路哪! 更何況高雄的艷陽天, 想當年從西螺嫁到高雄, 每天需洗三次澡呢! 每次回娘家看到母親坐在電扇旁,我總覺得好冷,母親說:[你在高雄熱慣了], 的確習慣會改變。.

我上去時雖然已十二點十分了,但只有兩三個人到,原來我算早的,這時桌上已經擺了滷雞翅、海帶、米血、五榖養生.粽子、玉蜀黍; 我把帶來的養生南瓜米粉.糯米糕和鳳梨.也擺上去。

約十二點半,陸陸續續有人帶來色、香、味俱全的蛋炒飯、酸辣湯、米糕粥 、肉包子、炒米粉、炒花椰菜、炸龍鬚菜、蓮霧、小番茄------等。菜色很多,只好把水果擺在另一桌,一切準備就緒,大家就開動了,這種畫面已經好久不見,猶記得二十幾年前小孩讀幼稚班時,也曾經每人一菜到校。

自己親手做的,雖然不像五星級飯店的三珍海味,但加了一位[媽媽的味道],大夥兒吃著熱騰騰的菜餚,格外津津有味,就像大家庭一樣,真是幸福無邊!

說來慚愧,年紀一大把竟然沒炒過米粉。只因為家中有現成的香菇、米粉、蔥頭酥、五花肉;為了不多花錢,只買一條南瓜、蝦米來充數。我是現學現賣的,向兩位好友請教如何炒米粉的,在家試做了三次才成功。第一次香料不入味,米粉太乾:又請教另一位朋友,第二次雖然入味了,但米粉太爛;第三次才差強人意。

然聽到大家說米粉很好吃,雖然下了不少功夫,但值回票價了,您說是不是?真是難忘的一天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做 中 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鐘 浬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